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297巷涼麵


我家對面的兩間一樓都已經不知道做倒幾間店了,不過是有人大膽地來開門,夠不怕死,那我就敢吃。這回來的是間涼麵店,店名就用本巷為名。店景我懶得怕,重點食物有就好。

他的東西很簡單,只有涼麵、味噌湯跟酸梅湯;味噌湯裡可以加貢丸或蛋(當然,要加錢)。夏天離去後我不知道他要怎麼做下去…算了那不是重點,就看食物吧。

涼麵麵體算紮實,可是沒什麼彈性,初吃時覺得咬勁還行,但多吃幾口就不耐嚼了。不過醬汁倒是滿不錯的,入口時會覺得舌頭有些刺刺的,若有似無的辛味反而讓芝麻香氣特別容易被感覺到;為了嚐出那辛味是否是錯覺,我麵吃完了還特別單吃了兩口醬,才辨認出那是芥茉的味道。總之因為有這個小配方,芝麻醬就不用下得太濃稠,拌開之後麵還能吸到比較稀的醋汁,吃起來潤澤爽口。因為會吃涼麵都是夏天熱到不行的時候,清爽點我覺得是大加分。

味噌湯有待改進。因為湯底實在不怎麼樣,喝不太出來有熬過。味噌沒有下很重,所以鹹味還好,大概也偏清爽口感;但是如果要走這個路線,湯底味道不足反而會太平淡無趣了。而且涼麵很爽口的情況下也不太需要解渴,喝這碗湯的意義大減。

總而言之推麵不推湯,不過才剛開第一天,老闆也許口味還會再調,據他說麵體馬上就要換了。反正我覺得以這麼熱的天氣,再去光顧的機會很大,就慢慢觀察吧!

地址是新店北新路一段297巷27號1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