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八搶三棒球奧運資格賽:寫在中澳戰後

打到今天為止,中華隊進不去的狀況只有一個,其完整條件是:
1.中華連輸南非、南韓
2.加拿大連輸德國、南韓
3.澳大利亞輸給西班牙或南非其中一隊
4.德國連勝加拿大、墨西哥
5.德國 v.s 加拿大這場,如果在22局以內打完,比數只能是 1:0

這樣再進不去,我就跟男人告白!

不過我真正想說的話在這裡:
本次最悲慘的球隊是誰呢?是上屆奧運亞軍卻快出局的澳大利亞?還是爐主南非?還是炸掉最多的西班牙?
我私心是送給墨西哥。
賽前大家都估計,「八搶三」其實是中、韓、加、墨、澳五搶三,南非、德國、西班牙來觀光,但是可憐的老墨前四天賽程就是加中韓澳四強。結果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墨西哥已經沒有任何晉級的可能性。墨西哥戰績最好是4勝3敗,若中澳加墨四隊同戰績搶二席,他只贏澳,對戰勝敗吃虧。而加5勝的話,中澳墨搶一席,中華打敗兩國晉級;中華5勝,加澳墨互咬,可是失分遠高於澳,澳晉級。
相反的,德國卻仍有渺茫的機會晉級。條件比中華隊淘汰的條件寬鬆一點,就是對加拿大那場比賽的比數只限定要贏,不用限定1:0。
墨西哥真是情何以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