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IT專家眼中的《色│戒》?

其實我一直考慮是不是要把這篇文章發到「癮」那裡去,假如這位作者再多扯一些電影內容的話,似乎可以考量一下。

這年頭網路上公開的文字都有機會被作者看到,我先聲明以下所有看法都是出於善意戲謔,是基於鄉民式的無厘頭衍生的幽默,絕非惡意諷刺。

那麼,請先讀這篇:

「色|戒」觀後感:防止王佳芝出槌,內容管理來相助

他寫得很認真(反正外行人也看不懂對不對),不過越看我就越覺得夠kuso;科技人就是科技人,網路上一票看了令人倒胃的《色│戒》(偽)影評,都在用繁瑣的鴛鴦蝴蝶派文字感嘆王佳芝的身不由己、爭論易默成可愛或可恨,或訕笑鄺的迂懦、或攻訐賴的心機、或嘲笑梁的猥瑣……都不及本文讓人有一種醍醐灌頂的快感,原來王佳芝缺乏的是一套優良的「內容管理系統」!這種無時無刻都能想起老本行的人才,不禁讓我想起廣大知識份子共同集結出的一句至理名言:「醒醒吧!阿宅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