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八搶三最終結果

名次球隊勝率勝差晉級
1加拿大61.857--
2韓國61.8570
3中華台北52.7141
4墨西哥43.5712
5澳洲43.5712
6西班牙25.2864
7德國16.1435
8南非07.0006


我曾經說過,這次中華隊要打進奧運,真的要很多人爆氣,結果真的很多人爆氣了。火哥張建銘到了國際賽又開外掛,拿下大會安打王,打擊率和上壘率高達四成八零、五成八一;陽建福先鎖住墨西哥,中三日後竟然110球無四死完封澳洲!老外張誌家就算一直找不回球感,跌跌撞撞中居然也封鎖了韓國隊的攻勢。還有羅國輝一戰成名的打擊威力、林哲瑄的精彩美技;牛棚投手群們更聯手起來,讓中華隊為本屆比賽失分最少的一隊。

尤其對上加拿大的那一戰,從領先→被追平→落後→再超前→再被追平→惜敗,最終雖然只能落寞的接受失敗的結果,但是那纏鬥、緊咬不放的鬥志,更讓人動容。

這次緯來轉播的片尾曲配的是星光二班的〈你們是我的星光〉,我應該也算星光二班的歌迷,所以不太討厭這首芭樂歌,現在配上影片的剪輯之後,再聽到這首歌時就更感動了。就好像當年世界盃用〈再出發〉,即使我討厭任賢齊,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卻會想要流淚。

中加戰的片尾:
而當中澳之戰勝利,99.999999%可以進入奧運時,賽後影片又是另一番風情:
中華健兒,北京奧運也要這麼努力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