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小兔婚禮

6/6星期六,一個非常非常「順」的日子,好姐妹小兔辦了婚宴,姐妹團幾乎都被抓去成了工作人員。可惜我平日工作實在太忙,無暇參與這件事情,只好以純來賓的身分到場給她祝福囉。

其實婚禮的場合,反而無論跟新人交情深淺,都只能有短暫的交流,所以重要的反而是跟其他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交換八卦,社交一下囉。

到婚禮現場第一個發現的是跟小柏跟聖媛,然後是招待處的小兔的姐妹團。姐妹團大概都被抓去做伴娘或招待了,可惜我先前工作太忙,沒時間參與籌備過程,不然應該也可以盡一分力吧。(不過,既然沒辦法出力,那就出錢當大爺,紅包給他儘量做足禮數囉。搞不好這個比較實際哩。)

最後拍的姊妹團合照,我沒穿禮服所以就不入鏡了。(咦?)


交完保護費(誤)以後被衝出來的新郎撞見,很大聲的問候說「這是小兔的姐妹團囉」,嗯,能娶到小兔的男人當然很lucky,不過也不用high到聲如洪鐘吧。

入場後不知道要往哪裡坐,這時碰到一起唱過歌的兩個補教老師,所以先混去那桌閒話兩句。這時小貓也到了,打扮不改辣味,旁邊帶了男伴。

開宴前回到了政大友人的主桌,成員輩分最高的是馮公跟他女兒,再來是堂堯跟我,然後有佩蓉、聖媛、羽詵、柏挺、浚嘉、依玲。最後還有雙重身份,原本坐到再興中學同事桌的怡如轉台。我坐在馮公的身邊感到異常的壓力,因為老師眼明手快,每道菜一分完馬上盤子就端到兩旁的人面前,一直讓老師端菜實在太折我福份了。

新人進場時,男方亢奮女方緊張,結果就是兩個人都健步如飛,想拍照都有困難。小兔的表情大概是我認識她以來看過最惶恐的樣子了。

因為新人走太塊,在他們背對鏡頭前,只好亂拍一張糊到不行的。


不僅是男女主角緊張,司儀妍懿也很緊張,每個字都好像要想很久才能出口,大概怕平常玩鬧的本性露出來吧!就在這一片緊張中,婚宴行禮如儀的完成……喂,這不像小兔的婚禮啊,怎麼沒有玩很大的梗咧!(敲碗)

嗯,總之就是祝小兔幸福。不過,既然新郎都說了我就算躺在她老婆身邊他都不怕,那我需要送禮祕書的時候要大方出借喔!

難得覺得新郎比小兔還搞笑的p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