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

維基百科條目「平原君」

目前的版本主要是由我大幅擴充的,而在這篇網誌發表的時刻,這次大修訂登上了中文維基百科的首頁「你知道嗎?」欄位。這個欄位擺放的,是維基推薦的新條目,真是很感謝提名跟投票支持的維基人啦!

有圖有真相:


當然,條目的討論頁也有真相。

這是我最後一次修訂的版本:平原君

而在我大幅擴充之前的版本的內容是這樣

寫這篇主要就是慢慢的把有記載到平原君的文字一一翻出來,譯成白話。話雖如此,因為跨的篇章很多,又沒有比較可信的年表資料,只好自己慢慢找、慢慢排。不過辛苦總算也換來一個虛名啦!看了看同時其他三公子的條目,孟嘗君只有寫「雞鳴狗盜」一事就不提了,春申跟信陵雖然生平資料詳細,不過我除了生平以外還簡記了著名食客跟史家評價,架構上還是自信比較完整吧!(敝帚自珍中……)

不知道這樣可以幫多少學生交出報告,目前google搜「平原君」,第一條就是維基百科的條目。